2018年10月6日星期六

吱咗粒大孖瘡

當你有粒瘡生咗幾年,今日終於吱咗出來,係咪通體舒暢呢?

我今日就有這種感覺,我終於同我一個很fi的朋友講咗唔喜歡聚會,順便退出咗佢開的群組,以後唔使再作一啲唔出席佢的聚會的理由,又唔使俾佢問咩時間我可以出席,沒完沒了。

我為什麼不喜歡出席她的聚會?因為我看不出有什麼意義,她好像為了逃避湊仔,係咁約朋友食飯。幾個女人吃飯都算,問題係言語無味,又唔講教仔,又唔講下佢地的職場辛酸史,就係blow water, 講咗成晚同冇講過嘢一樣。正常人次次被推托,就知道這個朋友不想參加聚會,但fi不會明白的。

對了,什麼是fi?F型的人分為Fi和Fe,F即是情感型的人,但同是情感型的人,有人處處為別人着想,相反,有人處處為自己着想。為自己着想的人叫Fi,為別人着想的人叫Fe,這是mbti再深一層的研究了!

淺層的已冇乜人明,深層的就不在此討論了!總之,我很討厭那些只為自己着想的人,自己想揾人陪,就不停游說人出來,到人家生日了,就什麼聚會也不搞。約好哂了,突然有個更好的節目立即甩底,時間又改來改去就自己,這種人處處只為自己。

我不止告訴她我不喜歡聚會,還退出了那個群組,你認為可惜嗎?就此沒有了一個朋友?不會的,曾經擁有的東西才會「失去」,她根本不曾當我是朋友,又怎會生我的氣?她明天又會若無其事的在fb讚好我的東西,因為當你不曾上過別人的心,你是無法傷害到那個人的。Fi心中只有自己,從不站在別人的角度去思考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