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4日星期四

去海外讀書要準備什麼能力?

上星期五去了聽陳美齡和匯豐銀行合作的講座,首一小時是陳美齡說話,後面是hsbc理財顧問說話。


完全不收費,還有茶點供應。



有筆記本送。



茶點雖然簡單,但可以食飽的,不過我已經吃過晚飯了,所以會撐肚子的包點我都不會拿。

我還以為羊毛出在羊身上,hsbc一定揾個理財策劃師來招呼下啲potential clients, 最後有冇我唔知,但我走的時候完全是自由自在的,氣氛輕鬆,自出自入,沒有hard sell, 我走時理財顧問在台上很認真地介紹hsbc在外國的服務,例如在香港就可以搞哂外地開戶手續,真係好方便,未交的學費又可以定期之類,我冇聽下去,反正我知道有需要就找hsbc好了!

言歸正轉,到底陳博士講了乜?

她講了去外國升學要為孩子準備的能力:

1. 抗歧視能力

去到外國,華人被歧視是嚴重的,要訓練孩子覺得「是別人的問題,歧視別人是無知的」。

2.自我肯定能力

要培養孩子正確態度,不要妒忌別人,妒忌和欺負別人是自我肯定能力不足的表現。

3. 良好的學習習慣

孩子不須受到監控,能自學,活學和好學。

4.To be a global citizen

明白人人平等,不要歧視別人,例如黑人。

出發前必須set boundaries三項:

1. No drinks 

2.No drugs

3. No babies

她說不要低估那邊的誘惑,尤其讀貴族學校,情況更嚴重。

其實「虎媽的戰歌」都有講過佢為何不准孩子去朋友家度宿,佢地有酒飲有大麻係好平常的。失去了意識,有乜做唔出先。

我本來期待陳博士告訴我「進入史丹福的整個過程及方案」,不過我諗多咗了,都係沈振雄貼地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