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9日星期二

努力成為世界公民



今早起床看到Facebook引述一個歐陽老師的說話,我覺得真是一個正能量。所謂正能量,也不是無條件地叫你加油,而是告訴那些正在加油的人,you are in the right track!

這幾日那些教育羣組最hit的話題是教育局長認為用廣東話教學不能長遠。想不到就引來了一場罵戰,然後Ben Sir又加入,其實所謂「罵戰」是一面倒的,只有楊局長被人罵,那有人幫局長的呢?

難道我想幫局長?非也非也!那些高官拿了正苦大額津貼送子女去外國讀書,我恨得牙癢癢就真,如果我收佢咁高人工和福利,被人罵下有乜所謂。吃得咸魚抵得渴!

我今日是想說:別理什麼廣東話普通話,一直在默默努力的博友們,未來的世界唔會因為個人言語喜好而改變,世界一直向前,總之努力學習就是了!

特別是放眼世界的人,要學中文,一定是學簡體字和普通話,因為我最近去睇過igcse的中文卷,全部是用簡體字的。

一般外國人唔會承認繁體字,亦唔會學廣東話,想和外國人溝通,要識英文和普通話。沒錯,不只是要識英文,還要識普通話,因為你學英文,人家也會學中文,中英文都是世界語言。

不要將孩子困在港澳及大灣區(廣東話範圍),要培養孩子成為世界公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