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30日星期二

由泛讀去精讀的階段

小學是最佳累積海量閱讀的階段,尤其初小,真的是最好的看書時間。

兒子進入小五,學校功課多,好像完全抽不出時間來看書,借回來的書封塵未動,然而,我又要拿去還了。

我問兒子:「其實你還喜不喜歡看書呢?借回來的書你都沒有看啊!」

兒子說:「睇開的我已經睇到有啲悶,想換過一些新主題。」

但我們都想不到有什麼新主題好看。有些種類,他是永遠不會喜歡看的,喜歡看的種類,又已經看了許多。

我決定要由泛讀轉為精讀,既然泛讀已沒有為兒子帶來更進一步的語文水平,倒不如改為精讀吧!

到底精讀什麼東西好呢?正在思考中.......如果你有點子,給我提把意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