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3日星期六

魚鬆炒苦瓜

你喜歡吃苦瓜嗎?我很喜歡。

苦瓜和榴槤差不多,愛吃的就很愛吃,不愛吃的就不愛吃。

我去茶樓,經常見到有人點這道菜,老人家很多都喜歡吃苦瓜。有一天見99做這道菜,我一吃就愛上了!我要99教我做,於是這道菜以後就由我負責了。


苦瓜切片氽水待用。

魚鬆即是街市買的鯪魚肉,已經調好味的那種,將它壓偏兩面煎香,攤凍再切成一片片待用。

爆香蒜頭,放入苦瓜炒一會兒,再加入魚鬆炒一起炒,然後重點是。。。

將糖、水、生抽和蠔油混合物倒入,再一起炒一會兒,合上蓋子煮至苦瓜熟透,打開試味及做最後味道上的 adjustment,上碟。

我就咁睇這個餸,大概知道點煮,但99唔講,我就唔會識倒入那個混合物,這個是這道餸好不好吃的關鍵。

而這個混合物是怎樣調配呢?很簡單,就是你自己喜歡的咸度甜度,唯一記住水要少,夠將糖溶解的水量就夠了,水多,炒出來一定不好吃的。

這道菜也可以加咸酸菜一起炒,更 惹味!

2 則留言:

Bbtissimo 說...

咁D苦瓜苦嗎?

好奇媽媽 說...

問得呢句一定係唔喜歡食苦瓜的人。

苦瓜唔苦苦甘甘邊好食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