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3日星期六

温錯書

星期四默書,星期三晚,我幫阿仔讀默了一次,星期四默完即日派了回來。


得94分+6分課外讀默,有什麼咁特別呢?


答案係:佢温錯書,但竟然有94分!

佢又未至於完全温錯,淨係温錯成語的部分的範圍。不過,佢地成語的部分不是老師直接讀那個成語出來叫小朋友默的。

老師係會讀出那個成語的解釋,然後小朋友估是什麼成語再默出來。

這個我就覺得神奇了,如果沒有温書,即使老師講了那個成語的解釋,他又怎會知道是那個成語?因為好多成語的意思是很相似的,例如:心灰意懶和萬念俱灰的解釋也是差不多嘛!還有就是,他又怎知道是心灰意「懶」,不是心灰意「冷」呢?

但我見阿仔默了六個成語都對,只是寫錯了兩個字罷了!

於是我便訪問他:「你是怎樣做到的?是老師曾經教過你記得嗎?」

他說:「冇教過,但我好耐之前自己睇過。」

就係咁了!

我想,應該是因為長期的大量閱讀,令他對成語的吸收很容易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