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30日星期二

討厭毛公仔的我

我最怕人家送我公仔,因為公仔又可愛又有眼耳口鼻的,掉的時候很不忍心,好像將陪你成長的朋友丟棄那樣!

但是,你丟它是必然的事,一隻公仔放久了,裡面全是蟎蟲,你要不是經常清洗,要不是將它丟了。我兩樣都不想,那我只好一開始就用膠袋封存,從來都不拿出來玩,這樣它們就不會弄髒了,蟎蟲也跑不進膠袋。

但這樣又産生一個問題,就是家中無端端有一個空間沒有了,放公仔的地方,如果計算租金,每月也佔一百幾十元吧(視乎公仔的數量),家中每少一樣東西,空氣都會清新一些,因為有物自有塵,有塵自然要抹,如果那樣東西沒有它不行的,例如桌椅,那就抹唄,但沒有了公仔,明明生活得很好!沒有了那些東西,就不用煩如何儲存它們。

但縱然不買公仔,家中也有公仔,因為人家會送給你,生小孩時會送,幼稚園畢業和小學畢業也會送,尤其是畢業的 bear bear, 加上了個紀念價值,更不能丟掉(雖然幼稚園那兩隻我還是丟了去舊衣回收箱)。

話說我老公以前有個女朋友有儲全套麥當勞hello kitty的習慣,移民了去外國,將那一大袋公仔寄存在他的家,後來因為兩地分隔分了手,那袋公仔就一直在我們家住了十幾年,丟又不是,不丟又不是,又怕她什麼時候回來取。可幸是前幾個月搬家,什麼都丟的情況下,那袋公仔終於被解決了!

其實我曾經也試過扮喜歡公仔的,年輕時,很怕自己表現出與別人不同。讀大學時,我見人人的宿舍都有公仔,於是便買了一隻放在宿舍的床,是一隻小豬,而且size不細,結果,有一天我覺得要清洗了,便取出所有棉花,把豬皮塞進宿舍洗衣房的洗衣機清洗,過程被大學時代的閨蜜見到,她一直跟人說我殘忍,用剪刀開了豬肚,拉出所有內臟,她見到情緒波動,而我木無表情。我心想:「難道不清洗嗎?它那麼大,如何塞進洗衣機?難道不是把棉花全取出來嗎?要把棉花取出來,難道不用剪開肚嗎?」🙄🙄🙄

但她真的唱了我許久,一見人就描述我的「暴行」。


後來我學了 mbti,就知道她應該是很f的人吧!她很享受毛公仔帶來的樂趣,但壓根兒沒想過不做清洗的後果。很多人也是這樣,到公仔看得到髒了,就拿去乾洗,我很懷疑:乾洗能清除塵蟎嗎?

我們的育兒觀也完全不一樣,我估計在她心目中,我對我的兒子也很殘暴吧!她做了人阿媽,還一天到晚約我飲飲食食,太浪費我寶貴的時間,所以,最後沒有再聯絡了。

至於那隻豬🐷公仔,不住宿後拿了回家,但由於太阻地方,最後只好丟了!😬自始,我發誓不再買公仔,那是我第一次買,也是最後一次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