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6日星期二

終於識引用古文

我日日要兒子默一首古文,大約已進行了兩個多月,目前默了60首,昨日,終於得到我預期的效果。

兒子作文時,主動引用古文:


我原意是希望他作有古風的文章時使用的,例如描寫文之類,很適合引入古文形容風景之類。

這篇引用古文其實是有少少奇怪,因為主角是高科技產品,他的自述中竟然有辛棄疾的詞,不是很搞笑嗎?😂😽😅

但難得他肯用,我就不掃他的興,保留下來了。

後記:

Blog友分享一首用古文來說「空調」的詩,我實在太喜歡了!在此分享一下。

七律•空调

不羁寒暑自骄娇,内有心机外有僚。

缓急何期高下决,炎凉本拟往来调。

只因秋色东西境,须让春风三两朝。

面壁何尝能破壁,且凭弦管度良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