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5日星期五

新香港?

今朝差點遲了上zoom,因为我们看新闻看得太投入。今朝有什么新闻呢?全国代表大會第一次在講香港時没有提及「一國两際、港人治港」,區議員議席取消了,立法會議席增加20個。

這幾條新闻加起來,就是開始「一國一際」了!我们當然是開心,因为我討厭泛民議員搞搞震,嘈嘈閉,阻礙香港發展。

你可能會説,立法會議員也可以有泛民呀!咁就要睇下新增20個議席如何選出來了,期待公布,我就不信不是打壓泛民的方法。

我們做老百姓的,最怕政治鬥爭,你們兩黨相鬥,你們撈了政治資本,人工高收入好,但老百姓受害。你們將所有政策以顏色區分,不以人民利益為重,但凡對立一黨提出的建議都全盤否決,這樣運行下去,等於什么也不用做了,社会发展不起来,就是我們老百姓受苦。

你看看台湾,兩黨政治,凡國民黨推行的政策,民進黨上台就推翻,反之亦然,台湾就這樣兩黨鬥爭,鬥得没完没了,什么都不做,立場大於是非,大於人民。

之前蔡蔡子上台,更將搞政治搞得有咁大得咁大,大到大陸不再進口台湾的鳳梨,相信制裁還陸續有来,那不是大陸「一時之氣」,而是政策轉变了,由「惠台」变成了「窮台」。是台湾迫出来的,這幾年蔡蔡子太高調,搞得大陸人民大呼要「武統」,中國政府近年十分重視民意,就算不打台湾,也不能再對台湾好。

台湾和澳洲可考虑相依為命,你買我的龍蝦和紅酒,我買你的鳳梨和蓮雾吧。咪住咪住,澳洲的東西貴那么多,要多少農產品才能平衡到條數?澳洲人口那麽少,吃得多少鳳梨?

説遠了,說回香港,我覺得只要中央「一國一際」,香港定能恢复太平。只不過,英美以前俾落的優惠,應該全部都取消了。

其中對我们一輩做父母的影响最大的,應該是對待留學生的形式。以後,香港人和大陸想去外國留學的學生,待遇應該一樣了,例如:收生比率可能會变成一樣。

也罷,大不了不去留學了,反正也不想孩子被排華势力打得口腫面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