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9日星期五

超媽94 我兒子喜歡男校嗎?




話說我很喜歡男校,但很多人也不喜歡,那到底我兒子本人喜歡嗎?這才是最重要的。


答案是喜歡。

他喜歡的原因是「公平」,男女校通常偏心的是女孩,說實在的,假如我有一仔一女,我和先生都一定會偏心個女。為什麼?因為女兒乖巧又合作啊!😁😽

我兒子的小學明顯偏心女孩的,唱歌跳舞表演朗誦拿獎可以記優點,但奧數比賽拿獎不會記優點,這感覺很糟糕,好像數學好被歧視。

年終的服務獎大多落入女孩子手上,大約三分之二,我兒子看壁布板公布的名單做了簡單的統計。😂😂😂

上了小學六年,未試過視藝考試不畫花鳥蟲魚,好像畫車畫船畫建築物的不受歡迎那樣。老師壓根兒沒有給男孩畫自己喜愛的東西的機會。可能老師不是特登的,而是小學太多女老師,她們自己也沒有感受到男女大不同。

一般女性,無論是母親還是女老師,都偏向不了解男性。

升了中學,由於是男校,男老師會更多一點,理科丶商科丶電腦丶美術和體育都是阿 sir教的。校長也是男的。

兒子說,被老師針對的情況大大降低,因為男老師很少會針對某些人的,男人是對事不對人的多。在小息或上課時,嘈吵的情況大減,因為男同學有好多都不太出聲,多嘴的來來去去就是那幾個,但最嘈那幾個加起來也不夠女孩子多嘴。兒子說他喜歡這樣,一來環境安靜一點,二來沒顯得他古怪。在小學,女老師要求「課堂參與率」,但在中學,他可以選擇沉默,也沒有人覺得他奇怪或批評他「太自閉」。在男人的世界觀中,不說話是正常的,但在女人的世界觀裡,不說話就是自閉/不擅社交了。

我不是說「所有」男老師都是這樣,女老師都是那樣,是說「宏觀」來說,男女有明顯的不同價值觀。其實,正確來說,是T型和F型的問題,男性有三分二都是T,女性三分二是F。T型是對事不對人,而且比較安靜的,F型有「人來瘋」的情況。(99說的上海話:人來瘋就是見到人就興奮的意思。)

E+f的人很嘈,因為喜歡人和溝通,什麼人也說得一輪,而i+f則是對自己的好朋友說很多話,是有特定對象的。而T型呢?他們說話是有目的性的,不是因為見到「人」就狂說,是因為有目的而說,所以沒有目的時就不說話。

那兒子的爸爸喜歡男校嗎?

下回再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