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日星期二

家中最不靠譜的人

什麼是靠譜?看以下「羅輯思維」就知道。

靠譜和閉環

靠譜的定義是做事閉環。什麼是閉環呢?就是有頭有尾囉!以上影片中舉了一個例子,羅胖朋友打了一個電話去海爾公司,找一個叫「羅振宇」的人,海爾翻了全公司姓名記錄,然後再打電話來回覆他:「我們公司沒有『羅振宇』這個人。」實驗證明,海爾是一間靠譜的公司。

說起上來,搬家時買了部三星洗衣機,找來找去找不到EMI號碼,所有有可能的都填過,登記保養的網站也過不了機,打電話去三星問,沒人聽,留錄音,沒有人回復。sumsung真的很不靠譜!我的洗衣機若真的壞了,將會沒有保養。

公司有靠譜和不靠譜的,人也有。

我們家中,最不靠譜的人,是我,我經常把事情做了一半就忘記了!為了令自己的為人靠譜一點,我用了好幾種方法對付自己。

其中一樣是寫blog,將自己的計劃寫下來公之於世,令自己不敢忘記。但很多時,仍然會忘記!😝😆

話説前幾天有個blog友說我很f,因為我要反覆強調要兒子學好古文,但數學卻不了了之。那座麼重文輕理,不是f是什麼?

😂我説:「你誤會了,數學科不是我管的,是兒子自己管的。」

我兒子是個靠譜的人,他肯管自己的事,是閉環的。他有興趣的東西,從來都有頭有尾。

他重理輕文,所以文科歸我管,文科他要「他律」,理科呢,他會「自律」。


報告各位博友,用紅tick的詩詞文章,我已叫阿仔默過一次(背默或讀默)。

我雖然不靠譜,但自己的缺點,我肯認,肯認衰才會想方法去改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