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3日星期三

男孩比女孩健康

這樣説很奇怪,因为係人都知,世界上有健康的男/女孩,也有不健康的男/女孩,有什么理由用性別來介定健康?

没錯,微觀上,有女孩比男孩健康強壯,但宏觀看,大部分男孩的確是較女孩強壯的。這件事從青春期開始。

青春期的男孩,坐着不動都長肌肉的,應該和雄激素、睾丸酮之類有關吧!我見有些男孩平时又奀又瘦,青春期竟然出現一條條的肌肉,雖然仍然是瘦的,但感覺充满了力量。

女孩子呢,自從月經來了身體就轉差了,真是一吹風扇就頭暈。以前上中学時,有個肥仔同學專和我作對,我關風扇,他就開返,我們不斷地開開關關。因為他覺得熱,我覺得冷。

説實在的,如果生了男孩,就算唔識湊,湊到佢哮喘,都有机会在青春期後逆風翻盤,但如果生了女孩,青春期前湊得不好,青春期後更加「病弱西施」。

所以,做父母難,做女孩的父母更難。以前我經常羡慕人家的女兒乖巧,我衰仔總是太有性格,但現在我覺得衰仔是蠻好的,他健康狀況很良好,我又不用擔心他感情事。

我知我知,男孩也有感情問題嘛!但我覺得,男孩的感情問題,可能只佔他兩成腦空間,但女孩呢,佔八成。青青期的女孩一旦愛上一個人,是全情投入的。但男孩呢,只對「性」那部分有興趣,還分分鐘覺得打機和打波更有趣。

有個住加拿大的朋友,她兒子十幾歲時,就有人跟她說:「你仔很危險,很容易有女朋友的。」她兒子長得又高又帥,還運動好成績好。結果,真的有條女埋了身,但拍了幾個月拖便散了,原因是,她兒子說的:「女仔太煩啦,要佔用我好多時間,媽咪,你知啦!我好 busy架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