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5日星期一

數感的重要性

昨日有個黃C係咁在群組推銷台灣鳳梨,叫我們買多點吃多點,我覺得很好笑。就算香港人餐餐吃鳳梨,又幫得幾多!大陸原本要入囗的是5萬噸鳳梨呀!5萬噸是一個怎樣的概念?黃C好像完全沒有。



最神奇是有一個黃C視頻,說中國因為制裁台灣鳳梨,迫得台灣開啟了日本和南韓市場,現在台灣鳳梨大賣,打了中國的臉,中國以後就慘了。我看一看下面的留言,覺得很詫異,竟然一個說事實的人都沒有,一班黃C在自 high, 說中國今次死定了。我真的覺得很奇怪,他們到底有沒有數感!


原本要出口去中國的鳳梨是5萬噸,跟據那個視頻,它說出口了去日韓的有2000噸。我假設它說的是事實,日韓真的「多買」了2000噸,那還有48000噸鳳梨要爛掉呀!怎樣打臉中國?明明是台灣輸得很

慘,為什麼可以調轉頭說中國輸得很慘?真是莫名其妙!


話說郭富城捐了十萬港元給一個患了癌症未期的藝人以解燃眉,還連收據也登出來。我一看,心想:「十萬咁少?」我有口德,不會罵人捐得少,但下面就有大批人罵他:「十萬元給郭太買個包包也不夠吧!」然後,又一大批沒有數感的傻人說捐多捐少都是做好事,郭富城不應被罵。我不是說捐得少不對,而是一看那個款額便知道會惹來「公關危機」!郭富城的名氣和身家大家都知,十萬和普通人的十元有什麼分別?你捐十元給一個朋友治癌,好意思告訴別人嗎?


上次疫情,大陸藝人集體捐錢抗疫之用,紅星孫儷和先生只捐了30萬人民幣,也給網民罵翻了。結果,有慈善機構站出來向公眾以單據證明孫儷夫婦長期大量捐錢做善事,跟本不差這30萬,這才平息了風波。郭富城的名氣不下孫儷,而癌症末期藝人有名有姓有相片,情況嚴重。如果我是郭富城,我捐十萬,就不說出來了。如果想說出來起帶頭捐的作用,起碼捐50萬吧。癌症針葯,一支都幾萬,到底十萬有什麼用?郭生有冇數感架!佢到底有冇公關公司 follow up架!


沒有數感,必定帶來很多生活上的問題,只是,就算蝕底了,他們自己都不知道的。我就經常見到人買一些性價比超低的東西,但見怪不怪,因為我知她們沒有數感。也千萬不要教精她們,因為性價比低的東西是需要人買的。老板定價,就是因為有人精有人笨,才能拉個平均。舉例,一碗車仔麵,加牛腩粒是三元,加菜也是三元,但加牛腩的人有,加菜的也有,如果人人都加牛腩,老闆就被迫加牛腩的加價了。

P. S. 我不是說吃蔬菜沒益,千萬別誤會,我意思是,拿三元去街市可以買半斤自己焯一焯食餐飽,但三元唔好話買牛腩,燜牛腩的柴火都唔止三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