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2日星期五

包子機

99說唐記的包子又平又好吃,買了6個,$12元三個菜肉包(99說其他區的分店$18元三個),大大個,多多肉。



我們吃完,99問我以後還要不要買來做早餐?我立刻說:要!

我自己也會做菜肉包,為什麼還要買呢?因為我自己做成本比買的還要貴。

我一面吃一面計算成本,不要說4元一個,就算6元一個,我也做不到。豬肉餡很貴,還有麵粉和調料,加上柴火,做完出來又比不上唐記的質素。

觀察到個個包子的樣子一模一樣,我肯定這是機器生産的,上網一搜「包子機」,才知道是那麼簡單,買了包子機放在家己可以生産,開家店去賣就可以了。


中國大叔發明的包子耭,竟然拿了百多項專利。發明雖小,但用途很大很廣泛,因為中國很多人吃包子做早餐的。

我覺得用機生産又快又衛生,又不用令工人手指勞損,挺好的。

你可能會說,那機器不是取代人類了嗎?我覺得,人類自然會找到更好的岡位。例如以前人類種菜,現在有機器,很多人手都減省了,但他們真的失業了嗎?我明明見到,很多做機器的職位多了呀!

我不是叫農夫轉做機器工程師,而是覺得農夫的兒子不用再做農夫了,讀書做工程師吧!

人類發明了機器,可將職業勞損大大減少,挺好的。

在深圳,開始實驗無人駕駛技術了:


未來,我有機會不用再遇到壞脾氣 的司機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