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1日星期日

鮭名

話說台灣年青人因為一個任吃兩日 sushi的優惠,竟然有三百多個人去改了名為「鮭魚」,詳情如下:

https://youtu.be/uBYnosJnMpI

睇完真係笑到我抽筋。

那個搞優惠的壽司店蝕了150萬,但我覺得老闆扺死。我是老闆一定不會搞這種優惠,明知沒有人會名為鮭魚,就推出鮭魚仼食優惠,擺明駁宣傳又唔想付出,結果搞出個大頭佛!

又難怪老闆會估不到,為了食壽司而改名,真是想都沒想過。我就一定不會了,因為改過名會帶來許多麻煩的。話說我去證卷公司開個戶口,我老公幫我對了幾頁紙的名,因為同我同名同姓的罪犯太多,要向公司聲明我不是他們。😅😅😅如果改過名,要對兩份!

對名這些只是小事,我就見過有人在網上訴苦,說改了名十幾年,每次使用新身份證,必須出示舊的文件,除了改名紙,很多情況下要出示更多證明,反正就是麻煩,過一過境去旅行都要搞許多手續,早知還是不改的好。

其實正常政府,沒有充足理由是不許改名的,澳門的朋友就曾經想幫兒子改名,但最後被拒,原來沒有必要的理由,政府唔批的。

台灣政府真的是很不正常,每人可以改三次名,很容易窩藏罪犯,又容易造成行政混亂,台灣最長的人名有25個字!他們連改名的字數也不限,真是夠哂自由!而且每次改名只收40元行政費。

我人最愛簡潔,話說當年為兒子改名,我99提議過找相士來改,我才不肯,為了搞些金木水火土入名字中,令筆劃多了許多!

99提議的字,筆劃一多我就不要,所以我兒子的名子,三個字都很易寫,因為筆劃不多。

說回台灣的「鮭魚之亂」,有一個人為了吃壽司改了名為「張鮭魚之夢」,之後想去改返個名,才發現父母在他小時候己改過兩次,今次是第三次,終身不得再改!!😂😂😂

我很想知道,以後見工,還有老闆會請嗎?一見到他的名字,就知道他為了吃壽司改名的糗事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