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0日星期三

默英作計劃

我的每日默一首古文計劃已經差不多竣工了(已默54篇文言文/古詩詞),只差一些硬骨頭未哽,什麼是硬骨頭?就是水蛇春咁長又撬口又難明的那種文章。這種就慢慢來吧,要將它們拆開幾次才能默得到。

又是時候定新計劃了,未來的時間去搞一搞英文。

英文之前定了每日做 ielts listening的方案,兒子由最初的「很害怕」,到現在已經適應了,開始不害怕了,成績一般都在35分以上(40分為滿分)。我覺得可以先放下,待將來再去完善。現在可以開始做 ielts reading了,他的反應和之前剛開始做 listening 時一樣,很害怕!也是大概30分左右。有一天,他做到一份 reading, 完全看不懂,就崩潰了,我拿來一看,成篇主題是繯繞商業,關於broad of director,他才12歲,不知道什麼是 BOD, 真的一點不出奇,認知未到嘛!讓我再想想辦法,各位有好建議可以留言。

記英文生字的計劃也不順利,原因是我輕視了生字的耗電量和沉悶性,所以經常因為不夠精神而記不住,後來,我才發現,生字一定要在早上背,他才能記得住。天呀!開學了,無論是實體課還是 zoom, 早上都屬於學校的。

由於「默古詩」是所有計劃中最順利,耗電最低的,所以,最後我決定「默英作」。

我先找一篇範文,叫兒子看完,憑記憶默出來,如果不記得,就自己作。

即是這樣的:

https://q8c5s6j8.blogspot.com/2021/03/practice-3-slide.html



已默了三篇,希望他肯默下去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