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8日星期一

超媽91 我的超P阿媽

話說昨日我阿媽對我說:「我地好耐冇飲過茶了,不如我明日買D點心過來俾你蒸,你沖定茶。」

她說得實牙實齒的。於是,我不止沖定陳年普洱,還做了蘿蔔糕,炸了油條,煲定皮蛋豬骨粥,就等她買來的點心。

結果....... 她買了餃子和雞,半個點心都冇。🙄🙄🙄

我只好將準備好了的食物全部 file入雪櫃,然後煮了:



一鍋餃子雞湯。


我沒有生氣,因為她一向是說話不算數的。

以前我做小朋友時,她每次問晚餐我吃A還是B,她晚上煮出來的定必和我想吃的相反。🙄🙄🙄🙄

如果你以為將答案反著說就可以了,那就錯了,她是神龍見首不見尾的,完全沒有pattern和 logic, totally random. 😂😂😂😂

佢連佢自己都不知道自己下一刻會怎樣做的。例如早排她才叫我老公攞新身份證時帶她去,結果又突然放飛機。

我很怕約她的,因為她永不準時,你不要以為她一定會遲到,她失驚無神可以早一兩小時到的。

她有時行出街,又可以行多兩小時才發現約了你,她沒有時間感和沒有計算時間的能力。

總之,她不止超P,還超F,憑心情做事。

如「身教」真的是那麼重要的話,我應該是一個不守承諾的人。


但事實上,我不止很守承諾,而且非常準時,我做人很有責任感。

結論是:天生性格型號比教育更重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