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9日星期二

超媽92 我的超J奶奶

話說前幾天我99買了鯇魚和肉餅做晚餐,搞到我和她又吵了一場架。請聽故事:

因為鯇魚和肉餅都要蒸12分鐘,我想一起蒸,上下格,她不肯,認為一定要分開蒸,不用上下格,坐低在煲底蒸。

這是我的上下格方案:


這是她的分開蒸方案:


我上下格蒸的好處是節省50%能源及時間。

而99分開蒸方案是, 99覺得煲蓋可完全蓋住更存氣,不會蒸不熟。她認為上下格蒸會蒸不熟,因為會漏氣。我說我平時也是上下格蒸饅頭的呀,一樣熟架!她說蒸饅頭會熟,蒸魚和肉會不熟。

我知道isfj型是很傳統的,她們堅持一向怎樣做就怎樣做的,所以我不和她嘈,自己蒸。我已經將上下格設定好開了火蒸了,她衝入廚房將我的上下格拆除,堅持用傳統方法,盡顯強j的堅定及橫蠻。

這次我被迫和她對抗了,因為這是「將來每一次怎樣蒸東西」的決鬥了,給她堅持下來,每一次都要多付50%能源費。f型沒有數感,她覺得那不是錢,老娘俾得起!我唯有叫那個交電費的人來評評理了!

負責交電費的 istj數感可好了,一定是撐我做這個「實驗」的。如果上下格都熟,那以後都是這樣蒸,電費平一㸃。

Isfj和 istj鬥,一定是ㄒ嬴的,因為他俾面錢多過俾面人,T型講錢,F型講人情。既然istj不俾面阿媽,isfj會俾面兒子,結果一定是兒子嬴。

好了,12分鐘蒸完,實驗證明,上下格都熟哂!

不過,實驗成功,我只是爭取到我自己的蒸法,我相信99絕對不會用我這種方法,因為她是不會改變的,管事實如何,老娘「feel」是最重要的,老娘一向分開蒸,只有分開蒸,魚才能最滑,肉餅才能最香。

她喜歡怎樣做我不管,但她不能迫我行她那套浪費主義。intp是真正的環保分子,雖然我從不簽名支持環保團體,但我從不做多餘的事,從不浪費,那便是真正的環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