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0日星期三

復課,忙死了!

 

春暖花開,兒子復課,忙死人了!

班主任(英文老師)是個與時代脫節的人,不懂在網上給功課的,所以一復課,就狂給功課,前日一口氣給了兩篇作文一篇剪報,並要翌日即交,天呀!這麼短的時間作幾篇文?放學回到家已兩點,吃完午餐都三點了,我不得不幫拖,但我又不想替兒子作文,於是我寫中文的意思,叫他翻譯成英文。

對兒子來說,作文很難寫,但翻譯是十分容易的事,因為他不是英文不好,是未能建立到快速作文的方法。他每一篇作文都是「起頭難」的。

其實我小時候也有這個問題的,完全解決這問題是這幾年的事,因為日日寫 blog, 什麼起頭難的問題都沒有了!

我以前,不止小學,中學,大學,也有這個起頭難的問題,現在沒有了。只要沒有完美主義,其實一拿起筆就可以寫了。

寫 blog沒有人替你打分,不用顧及修辭手法,所以可以寫得很快。

忙完功課又忙統測,今日兒子要測中文,所以昨晚又要溫習。

學校說網上考試不能作準,一定要有一個實體測驗,本來定於五月,但又擔心到時爆第五波疫情,所以一有空就測,打游擊戰,假如最後大考不能舉行,就用游擊戰的成績來定今年升留班。

幸好下星期又改回網課,可以休息一下,起碼不用6:30起床。網課的話8:00起床,可多睡個半小時。如果一面上課一面吃早餐的話,可睡至8:1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