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9日星期四

跨境支付

其實我對「跨境支付」有一定的心理障礙。因為如果「出什麼事」,跨境追查好像很麻煩啊!

我性格很怕麻煩,所以正常來說我不會做跨境支付。我連信用咭網上支付都很少用,也是怕麻煩。但我老公不怕煩!

在上車去大陸前,他就幫我在支付寶拿了四張「跨境支付優惠券」,他自己的支付寶也拿了四張。在中山的超市就使用了。

一切順利沒出什麼狀況。其實我們要適應一種新的付款辦法是須要時間的,是心理上的適應,當年初初使用信用咭我也是很有危機感的。第一次網上信用咭支付也是很擔心的。

現在大陸人沒有經過信用咭的年代,直接跳到了電子支付年代,我覺得挺神奇的。

那些阿公阿婆去街市買餸都識用手機支付,太厲害了!為什麼大陸的阿公阿婆咁勁,學得識嘅?好神奇!

我估是環境吧,在大陸你不用手機支付很古怪的,很落後的樣子。有一次我剛好用完了流動數據用不到手機支付,店員說:「這裡有 wifi。」原來密碼早就貼在牆上了!


大陸的免費wifi很多,香港則比較少。

其實使用現金被偷被搶的機會比使用用電子支付和信用咭支付還要高,還會數錯錢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