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6日星期一

家徒四壁


今次買了一張98元的書桌給兒子在房間做功課用。由他跟爸爸負責安裝,我發現他學會了上縲絲。
上得快而準呢!

我們的家沒有多餘的家俱,每次都是有需要才去買的,我發現這樣的生活太適合我了!

我喜歡家徒四壁的感覺,周圍空盪盪的,全是空間。

香港人什麼物質沒有?大家欠缺的就是空間。這點大陸人最難體會,他們窮人都住千多尺。所以他們連天花都要裝那些厚厚的假天花,還有條邊藏燈那種,我忍不住問鄰居:「你不怕藏塵嗎?如何清潔?」

豪華的裝修不是我們所愛的,我們喜歡:什麼都沒有!只有必須品。等到很有必要,才買一樣東西。簡單生活,就是我們要的。


當年一手買入的時候只是八十萬人仔,現在我也不清楚多少錢了。

現在要在中山買一手樓,大概是這些價錢吧:

(我在街上隨便拍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