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3日星期四

超媽65 intp的自我反省

上星期和博友吃早餐,我開始反省自己的不足,反省了一星期,覺得有所得着。


這個博友由我舊 blog跟到現在,已經六、七年,每次見我都又激動又客氣,說我寫的東西對她幫助很大,我有點不好意思,因為我只是想分享,至於人家是否認同,我從不在意。但見到她跟住做,成果很好,我又說不出的快樂!

每次我出新的點子,她都跟住做,當我已經做厭了,轉為新點子時,她仍然做緊,所以她更能能見證那個點子的力量。例如 khan academy, 我們破了一百三十萬分就停了,她仍然堅持到現在,又例如背古詩,暑假我們背了十多首,她放完暑假仍然叫兒子繼續背,背了幾十首。做「開言英语」和「EF English 」, 她日日都有做,而我們經常斷做。

由於她比我堅持及執行力強,卻偏偏又甘心自己不出主意,最後,結果比我兒子得到效果的更好!例如他兒子奧數拿的獎經常比我兒子更高。

我絕對不介意博友的孩子成就更大,intp一向是心胸開闊又沒有妒忌心的人。

但我必須反省自己,我的點子是很好的,但太多,執行時間不夠夠長,往往未能發揮成效,我就轉了新點子,樣樣都沒有很堅持!

性格越寬容的人就越容易放棄,永遠針無兩頭利,我和孩子很夾,是因為我很包容,但我的包容,做成孩子不夠努力上進。

博友是強isfj, 我是典型 intp, 她跟我的方案執行,效果比純 intp的的教育更上一層樓,難得是她的孩子也以我兒子為模仿對象,令事情更順利。所以我必須要將自己變成強sj才可。

但「本性難移」,我很快又會忘記了,寬容了自己😂😂😂,寫下這一篇提醒自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