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2日星期三

令人心痛的澳洲山火

澳洲山火燒了四個多月,很多喜歡動物的朋友分享小動物的慘況,我永遠唔敢 click入去睇, 覺得自己又幫不上忙,白白傷心一場。

聽說澳洲的的這場山火的嚴重程度是會破壞生態鏈的,澳洲的森林應該幾十年都恢復不到正常狀況。

我不明白,為什麼沒有人施以援手?

澳洲不是美國的鐵粉嗎?美國科技先進,總有辦法幫一把吧!

如果同樣的事情發生在巴基斯坦和非洲(中國的 iron fans),我肯定中國會出錢出力幫她,例如人工降雨,直升機掟水彈之類。我怎麼知道中國會出手?如果你這樣問,你一定不了解中國,她窮到自己沒飯開的年代,都幫非洲小弟,她對非洲人,比對自己的國民還要好,這是幾十年來的事。只要你去youtube看看,就知道她幫小弟們做的事真係多如牛毛。

其實燒了四個月,救唔熄真係講唔通,幾個月時間,只要做到一條隔火帶,就將火勢局限在一個地區。隔火帶即是選一個地方將部分林木清除,注滿水,就燒不過來了。不過如果風勢太大,亦有可能吹過去,只要消防能將火勢控制在隔火帶前面就可以有熄滅的時候了。但聽說澳洲連有天然隔火帶(海水)的地方都控制唔到,吹咗火星去一個島燒埋,我覺得很神奇,他們為什麼完全沒有預防措施?

澳洲的救火救這麽久,可見他們並無策略,是「亂救」的。

原來33年前,中國發生的大興安嶺山火,嚴重程度相若,只用了一個月時間救熄,死了差不多二百個救火軍民,他們用的也是開一條隔火帶的方案,做起來不容易,但一個月救熄了,現在看起來是非常了不起的!



現在科技己經那麼先進了,不是三十三年前啊,救了四個多月都未熄,澳洲政府真心無能。那個科技先進的美國老大一眼都沒來瞧過,澳洲,清醒一點吧!你跟錯大佬了,別再幫美國欺負中國了!一面賺中國錢一面助紂為虐係唔 ok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