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2日星期三

培養使用牙線牙籤的習慣

香港的小學生是有牙科保險的,我認為這是政府難得的德政,但可惜只得六年,我不明白為什麼牙保會不覆蓋中學生,難道中學生會不蛀牙嗎?

在香港,洗牙和補牙閒閒地過千元,要種牙杜牙根就更加萬萬聲。我認為學生和老人家都極需要牙科保健服務。香港政府有34000億盈餘,剛剛林鄭派糖都只是派了100億,其實政府真係好孤寒。還有,流感疫苗也應該全民免費,這樣肯打的人全部去打了,自然不會社區大規模爆發,可節省很多醫療費用。

兒子剛剛享用了牙保最後一次洗牙,升中後我也會自費每年安排他洗牙,但如果蛀牙,補牙的費用也不少,所以最好是加強清潔牙齒。


我發現這個「牙線牙籤」真係好用!小朋友用牙線手忙腳亂,但這個很容易使用。而且用少少牙膏洗下又可以重用,很環保。


不要小看每晚用牙線清潔的重要要性,刷牙真的清除不到牙逢的污糟東西,這些肉碎菜碎,在口中過一晚真係生產很多細菌。

用了牙線,真係早上連口嗅都輕微很多的。

所以要養成每晚用牙線的習慣啊!這樣可慳返不少補牙的錢。

這個牙線牙籤我在中山超市買人民幣4.8元,大家可以在香港的超市買到類似的東西,但價錢應該不會平,所以淘寶是一個好選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