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5日星期日

大陸的藥物

話說有日兒子生了一粒很大的口瘡,99立即落藥房買了三種藥試下。

其中這個最有效,一貼上去就溶解在傷口上,立即可以吃飯不會痛。它不但止痛,還很有治療效果。


影片中的蒲地藍消炎片也是十分有效的藥物,我們經常使用,如果喉嚨痛作感冒,立即吃兩三日,不用看醫生又不用捱。

其實大陸人沒有香港人那麼緊張生病的,他們有什麼事都先去藥房逛逛,政府認證的藥物盒上會有 OTC字樣。

99幾十年前從大陸來的,而且她自己曾是醫護人員,所以都習慣自己醫自己。我跟住她,有什麼病都是問她,所以我們也是不會小病看醫生的人。

中國的藥物和和香港最不同的地方是:較有效!

😅我這樣說不知有沒有得罪仇中的人?你可以不信,但是事實啦!其實是有原因的。

香港「醫藥不分家」,保護西醫醫利益,所以稍有消炎作用的藥物都要醫生處方。而中國不是的,他們抗生素都不用處方的,最好你們自己搞定自己的小病。

香港的朋友通常都很大反應,覺得有病唔睇醫生好大件事的,自己服用抗生素更加罪大惡極,我我聽完只感到哭笑不得😅。其實是習慣不同而已,如果你在大陸出生,就不會大驚小怪啦!

總之我們不曾亂用藥啦!跟足盒盒上指示。我們亦知病情的輕重,尤其照顧小朋友健康方面。



1 則留言:

Unknown 說...

OTC 係解over the counter 不是認證
from a 香港藥劑師

GMC 先係認證good manufacturing pracice

我係港大藥劑畢業生 去過港大深圳醫院 果度都質素okay 因為係3甲醫院

大陸醫療 有好有唔好 3甲 VS 最低級黑心醫療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