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日星期四

不同的愛法

有一日阿仔突然肯唱「友情歲月」,於是我立即上網找歌詞抄下來給他唱,並錄了起來。因為他是自己喜歡唱才會唱的,他平時很少唱歌,所以他一肯唱我就立即錄。

99聽到就猛讚個孫唱得好聽,叫他升中後參加合唱團。

我說:「他怎會參加合唱團?他喜歡的是電腦,當然參加電腦學會啦!」

99說:「為什麼不能參加合唱團?你做乜咁專制一定要個仔參加電腦學會?」

我說:「唔係我專制,係我觀察到他喜歡電腦多過唱歌好多啊!」

99說阿仔一定喜歡合唱。但阿仔其實最憎合唱,獨唱還肯,合唱一次都不願意,99的說法based on nothing。

阿仔就在我們隔離,我說:「不如問下佢自己。」99又覺得個仔實幫住我,覺得問他不準。

其實個仔做咩成日都企在我嗰邊啫?就係因為我經常估中他心意囉!他曾說:「媽咪,你比我更了解我自己。」

其實我同99都超愛阿仔,每人都想給他最好的東西,但我們的愛法不同。99給個仔自己最喜歡的東西(我肯定給她再年輕一次,她一定參加合唱團),她太喜歡唱歌了;而我給個仔他本人最喜歡的東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