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7日星期一

祝大家新春健康!

今年新年真是太嚴峻,中國出現武漢肺炎,大家都很難快樂得起來。

我戰戰兢兢拜完兩日的年,初三真的不想再外出了,怎料99和老公說阿仔一定要做運動,被迫去去公園。怎料,一落到樓下就刮起風下起雨來,立即回家算了,但阿仔被風吹親,回家就感冒了,昨晚嚇死我,現在感冒很令人擔憂嘛,幸好昨晚兒子飲了感冒茶睡覺,今朝已經完全好起來了。今日我向老公要求,怎樣都不出街了!運動在家做吧!

這階段的氣氛很差,我覺得有點不快樂,於是找些笑片看看,昨晚在 YouTube 看了周星馳的「唐伯虎點秋香」。感覺放鬆了一點!

你可能會說,疫症啫,使乜咁驚呀!呢度又唔係武漢。如果你真的這樣想,你仲未大個啦!當年SARS我都係唔識驚㗎!年輕人是不知道生命何其脆弱的。最重要是知道自己的責任才會識驚,如果我死了,培育兒子的計劃就會泡湯。家中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責任和重要性。其實當年沙士,如果我死了,誰照顧我父母?但當年係「唔識咁諗」的,年輕人是不曾覺醒自己的責任的。

我希望大家不止覺醒自己在家庭中的責任,更覺醒自己的社會責任。在這個嚴峻的時期,千萬別幫人傳播造謠,自己未能證實的東西不要周圍分享,不要影響武漢城內人的情緒,他們衝出來,大家都沒好處的。

這個時候,要守得住自己把口,不胡說八道;要守得住自己的腳,不周圍亂跑;要守得住自己的道德,不趁機生事…。政治和和生命相比, 孰輕孰重?

祝大家身體健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