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9日星期日

像水一樣

自從家中有了小度,我發現每個家庭成員都有自己的音樂品味。

99喜歡清亮的女聲,例如周深,王菲,齊豫,她們不止聲音乾淨,唱腔也很婉約。爸爸喜歡陳奕迅,張學友那種有厚度的男聲,女聲也是喜歡女中音的黃麗玲,莊心研等,另外喜歡全能力量型的鄧紫棋。兒子跟本未懂分辨歌手的聲音那個好聽,但歌曲就絕對是喜歡節奏明快,啷啷上口那種,例如beyond 的「不再猶豫」,TFBoys的少年風。

而我呢?我發現自己什麼都喜歡,我只分歌手和歌曲好不好,從沒指定的風格。在我最不喜歡的曲風之中,也會找到我覺得好聽的。

我覺得他們三個像石頭,各有各風格,而我就是水,圍在他們身邊,變成他們的形狀。

有時我想,如果我仔唔係 intj(專家型),而是相反的 esfp(表演型), 我會像現在這樣教嗎?答案是:不!我會變成他他的形狀,用適合他的方向來教育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