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日星期三

長在巨人身體裡的小屁孩

每次上中山的第一天,一定是要做很多家務的,因為幾個月沒有人住,地磚一定有很多塵,床上、椅子上、碗筷上......一定有塵,甚至被小生物爬過,我們已經盡量買少點家俱,否則洗擦起來更要命,更累。

以前兒子年紀小,他一入屋只會拿玩具玩,現在牛高馬大了,當然不能不參與家務,我發現他今次做得比以前久了,他主要在我洗地後,幫我擦乾地磚及抹窗台,今次他體能上可以堅持許久了,起碼可以完成任務,但我一不留神,他還是去拿玩具玩😂😂, 天呀!他身軀那麼大了(高154cm), 竟然跟BB沒有多大分別,玩一些低能玩具,他現在是活在巨人身體裡的小屁孩。

一入門口,爸爸竟然拿了對比我的小一碼的拖鞋給他,我說:「佢對腳仲大過我對腳。」結果我和兒子把拖鞋調換了。

以前兒子的筷子是和我們不一樣的,是比較短的,現在嫲嫲拿筷子給他,我在一旁說:「佢隻手仲大過我,唔可以再用小朋友筷子的了!」

就在這一年,轉變突然到來,但藏在兒子身體中的那顆童心,卻一點也沒有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