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3日星期五

樓價不為少年留

日前我們帶99去睇我們新買的那層物業,因為她還未現場看過,只看過照片。

在現場,我問兒子:「你知道為什麼爸爸要買這層樓嗎?」他說不知道。

我說:「因為到你三十歲要結婚時,估計這層樓已經由百五萬升到四百萬了,你剛畢業出來工作,買不起的。首期都要一百萬,你何來這筆儲蓄?」兒子:「…又係喎!」我說:「現在買了這個物業,我們將價錢鎖定了在百五萬,你將來用百五萬向爸爸買咪得囉!」兒子很開心,因為他覺得很着數。其實我們得一個仔,我們死咗乜都係他的,但我堅持他要向爸爸買,目的是希望他努力搵錢,唔使靠老豆。我老公立即說:「升咗可能我會賣咗佢架,未必留俾你。」

講乜都好,就是為將來做個準備,留條後路。

那天經過一間文具店,店面貼住一幅對聯:「術業宜從勤學始,年華不為少年留。」我覺得它說得很對。

除了年華,樓價也是「不為少年留」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