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5日星期日

Fake news (上)

話說十幾廿年前,有個朋友的老闆叫她去羅湖同個大陸客人傳遞一些東西,她死都唔肯去,她說:「一踏入羅湖我就會被大陸人殺死!」她死也不去,最後老闆只好自己去了,安全回來,沒有被殺。😂😆


又難怪她嘅,當時的非正式報導(即是蘋果日報,不是電視新聞)經常講有人在幫襯羅湖商業城時在後樓梯被殺死拿器官去賣,我聽到都驚驚,之前都有同啲friends上過去影相做假眼睫毛之類,聽到這些傳聞,還那敢去呢!

我家訂了蘋果日報幾十年,老豆隻隻字都信,所以大陸的豬肉是有哮喘藥的,大陸的菜心是有毒的,蛋是有蘇丹紅的,罐頭是有孔雀石綠的,西瓜是假的.......寫十日都寫唔哂,搞到我阿媽發火:「咁你叫我點買餸!」結果咪一樣係食返呢啲大陸食物,唔通搭車出尖沙咀Sogo, citysuper買外國入口的餸咩,我地呢啲窮等人家。最後食大陸食物食咗幾十年,老豆上年死時都有八十歲了。

其實大家有沒有想過,中國的黑心食物如果真是咁多,還有那麼多人口嗎?我不是說完全沒有,但真的那麼多假貨嗎?那麼大陸人都是傻的嗎?日日吃進肚子裏的東西都沒有發現是假的有毒的?如果發現了,還有人會買嗎?如果沒人買,還有人會做嗎?

曾經有新聞說大陸的豬肉包是紙皮做的,還拍攝了工場的惡劣環境。這單新聞轟動一時,但後來被證實是fake news, 不過沒有人跟進報導。

香港人很奇怪,樣樣東西都相信是假的,就是沒有人懷疑過自己看的新聞是假的。

所以,有錢人,當權者,誰控制了傳媒,誰就控制了民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