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1日星期三

穩步破線

昨日我帶兒子去做政府的例行身體檢查,這是小學最後一次檢查了。

兒子的視力pass, 證明dims減近視眼鏡有效,近視增長已受到控制,另一個跟我同時期買dims眼鏡給兒子用的朋友也告訴我,他兒子的視力也很穩定,視力檢查時,最後那行字都睇到。

另外今次亦做了一個色盲測試,也合格了,小一做過立體視覺測試,沒有問題,上年的脊骨測評也合格了,血壓正常。小學階段的檢查全部已完成,阿仔樣樣合格,健康成長。

另外身高體重方面,阿仔都發展得不錯,男孩子最重要的是身高,我和爸爸都是屬於中等身材(五十線),阿仔打破了我倆的基因魔咒,躍過了七五線,現在應該大約八十線吧。大家看看,這麼多年,阿仔由二十線穩步爬了上來,續條線破關。


至於體重,他是有時肥有時瘦的,不太穩定,大家看看這條體重線,像舞龍一樣,這條線很受壓力影響,壓力一大,他就會瘦。壓力最大是初小階段,即6至9歲是他壓力最大的時候。9歲做了資優測試後,學校老師沒有再針對他,慢慢肥返。


講起這個身高體重量表,就想起新加坡的外交大使馬凱碩,他曾分享說:他小一入學時,學校發現他太瘦小,認為他營養不良,於是學校每日都會派牛奶給他,讓老師關注他的營養情況,他覺得國家做得很好。

我聽完也很感嘆,新加坡精準扶貧(瘦小的孩子迫飲奶),澳門人人派牛奶,但為什麼香港什麼也沒有?香港政府那麼有錢,都沒有做這些東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