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9日星期一

貪靚仔

昨晚爸爸和兒子吵了一場大架,兒子足足哭了個多小時才能平伏下來。

原因是「雙J對抗」,J型的人有自己的堅持,SJ型的爸爸一旦定下最遲九時一定要上床睡覺的規矩,是鐵價不移的。NJ型的兒子一旦認定今日內要完成的事情,無論如何都要做到。結果到了上床的時間,阿仔仍未完成他的東西,兩人就發生了衝突。兒子不是不想快點完成,是電腦運行的速度他控制不了,他不想前功賮棄。

結果他哭😢住上床,非常激動,說要殺爸爸,又要自殺,我只好温柔地陪在他身邊,但他氣憤難平,連我也責怪起來:「好心你唔好貪靚仔啦,呢個爸爸性格實在太難頂啦,我寧願生得醜樣啲都唔要呢個爸爸!嗚嗚嗚」說到最後放聲大哭起來。我真是忍不住笑了。

個多小時後經我開解,他終於平伏了下來,我便回自己的房間了,怎料,過了一會兒他又走入了我們的房間,親了爸爸一口,目的是令爸爸不要阻止他觀看電腦到底run完未,我們一直不敢關機,等電腦自己完成。

兒子見電腦已做完東西了,就安心睡覺了。至於他做什麼,我也不清楚,還開了一個Twitter帳號,幸好我的手機是他的帳號開的,所以他做什麼都有email通知我。

我們母子關係特別好,因為我是P型(靈活不對抗),而且前面的碼都相同,價值觀相同,母子倆很少嘈,我不太明白,爸爸為什麼非要跟兒子吵架,因為能夠達到目的又不吵架的方法太多了,istj公務型的爸爸,就是學不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