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7日星期六

好彩那間中學仍然適合

上星期我一個人去參觀心儀中學,因為阿仔已經來過,他沒必要再來。我來的目的是看這裡的學生有沒有戴黑口罩,還有觀看連濃牆的情況。

我們第二喜歡的中學已經在街上觀察到有不少戴黑口罩的學生,我打算不填報此間的了,其實也不是完全因為政治原因,是兩間學校實力相當,只適宜選其一,既然他們管得比較鬆,我就不選它了。

而第一心儀中學令我喜出望外的,不只是學生沒有一個戴黑口罩,還有連濃牆有兩種聲音,這個真是非常驚喜!雖然百分之九十九在連濃牆的都是黃絲,但那百分之一的藍絲加紅絲的字條沒有被撕走!這點非常重要,證明校方有指導學生表達意見的規則。起碼不同政見應該不會被人打吧!




當我走過某一間中學,連玻璃窗都貼了五大素球時,身為家長,內心真是blacklisted它一萬次,學校到底有沒有能力管理學生?

老實講,一間熱烈搞政治的學校,到底花在讀書的時間有多少,大家心知肚明。如果你很黃,認為一間學校越黃越好,覺得學生「關心社會」值得高興,那我多謝你,因為你的子女在黃校讀書等於「讓雙車」,我就不信我兒子專心一意讀書,會讀不過你們那班整天搞政治運動的學生!文革十年,個個讀屎片一樣!

現在香港的大學學位已經唔值錢,還那裡會有一級教授敢來香港任教?顧主也會避請香港本地大學的學生,大學排名在未來一定急跌,香港的尖子生勢必出走國外或國內。所以非本地的一流大學將會僧多粥少。

大家有沒有發現我沒有提及心儀中學的名字呢?以前我的文章有提過的,但你現在再搜,這blog也一定找不到我想要去的學校的名字,因為我已把相關文章全部刪除。暴露學校名字等於暴露行蹤,現在社會不安全,肉身所在位置不能暴露,所以兒子去了那些學校面試,最後又入了那間學校我是不會講的了,以免遭人伏擊。


有一套科幻電影叫「頭號玩家」,講述未來的世界人們在網絡可以轉換不同的造型和身分,喜歡幹什麼也可以,但千萬不能暴露自己肉身所在,否則非常危險。其實南韓及中國已經試過推行網絡實名際,可惜政府鬥唔過hacker而要暫時擱置計劃,我期待將來中國政府成功推行,讓在網上犯罪的人要為自己幹過的壞事負責任。在政府未能對付那些人之前,我要培養阿仔做住hacker先。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