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3日星期五

栗子炆豬手

天氣轉冷,可以吃一些熱量稍高的東西,今次試下整豬手。

我用的是急凍豬腳,老公說豬腳本身就冇乜味,是用烹調方法餵啲味給它就可,用急凍的價錢便宜,而且食豬腳主要補充骨膠原,急凍和新鮮的都一樣有好多骨膠原。

今次我煮的是南乳炆豬手。

將豬手汆水,放在凍水汆到變滾水,就會見到很多浮起的東西,這些東西連水倒掉,洗乾淨豬手。一般汆水是滚水汆的,但鼎爺教由凍水落料汆,這樣才可以汆得更乾淨。

熱油爆香蒜頭蔥頭,加入豬手爆,倒入南乳醬及蠔油生抽(記住,煮餸的調味是個人感覺,試下味,自己加減到自己喜歡的味道就可),加水,放入鍋燜淋即可。

可以燜一小時,關火焗住,等吃前兩小時再燜一小時關火焗住一小時,這樣做比較省煤氣,而且豬手唔會散開哂。


我還加了粟子,加粟子又好,花生又好,大約是收火前十五至二十分鐘加,不能煮太久,否則粟子會散哂唔見哂。

這個是迷你蔥油餅加合桃。


很好吃,我們有時不吃飯,整個餅當飯也可。


這一餐也是沒有飯的,是吃蔥油餅加咸春菜火鴨絲炆米。因為我發現我煮飯,婆婆就吃很少飯,她喜歡有味道的東西,白飯沒有味道,為了令老人家吃多一點,就變着花樣來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