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3日星期五

決戰中途島

昨日和兒子去看電影「決戰中途島」。



我對這套電影有興趣是因為很久之前看「羅輯思維」有講過這場戰役,我聽完,覺得很精彩。如果你也有打算去看,記得要先聽羅胖的分析,否則可能有很多位看不懂。不過每個人對「懂」的要求都不同,我是喜歡深入理解來龍去脈的那種人,而有些人大致看懂就滿足了,最重要是有刺激的鏡頭。這套電影可以滿足both.


「中途島戰役」應該是繼「偷襲珍珠港」後,美國唯一可以拍成電影的了,在我有限的知識裡,美國除了這兩場戰役是被攻擊並合理還擊之外,在往後大大小小的戰役裡,她都是侵略者。如果侵略別人的戰爭拍了出來,無論電影如何顛倒黑白,總會引起大家討論並翻查歷史,到時大家就會覺醒美國這麼多年來對外用兵的次數是何其多及理由何其牽強。

「決戰中途島」講的是日本如何侵略美國,美國如何擊敗日本海軍。大家有沒有奇怪,我這個愛國主義者,為什麼會看把敵國拍攝得這樣美好的東西?

因為我是愛國主義者,不是「狹隘的愛國主義者」,愛自己國家,不一定要將人家好的東西都全部拒之門外的,敵視對方所有的東西,等於將嬰兒跟洗澡水一起倒掉,那亦等於封閉自己的進步之門。

所以,任正非用的是蘋果手機,習太彭麗媛也用蘋果拍照,光明正大,有什麼問題呢?用對方的產品就代表不愛國了嗎?知己知彼,如果連對方的產品也沒有用過,如何超越對方呢?

所以,各位愛港的香港人,不要盲目仇中愛西,去中國旅遊,也去西方旅遊,不要只去日本。

可能一下飛機就被偷了銀包的是歐洲,一下飛機便見到路宿者的是美國,夜晚在紐約市行會被保安趕(怕你有危險),西方沒你想像得那麼好,我怎知道?我去過歐洲,至於美國,是從視頻看到的。而中國又不一定如你想得那麼差,我在中國吃了幾百餐,都沒有遇到所謂的「黑心食品」,反而在尖沙咀經常吃到不新鮮的東西。




拍視頻的是美國人。

聽說在中國上海,女孩晚上照樣在街上逛,很安全,至於是否事實,有機會去上海的話,求證一下。不過中山的夜街我經常去,很安全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