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4日星期六

宗教變成了科幻小說

話說昨天阿仔學校上午做彌撒,所以下午放半日假,我去接阿仔放學,一起吃炸🐔雞和看電影。

我問阿仔:「今日做彌撒是怎樣的?」

他說:「一時企起身,一時坐底咁囉!」

我干脆直接問:「都讀了天主教學校六年了,查實你而家信唔信神㗎?」

他答:「其實神係未來人嚟架!佢坐時光機去到耶穌出世的年代。」

雖然阿仔知道愛因斯坦說不可能發明到時光機,但阿仔唔信,他認為只要找到那種做時光機的物質,時光機是可以被發明出來的。

我說:「願聞其詳。」

他說:「神生存的年代很黑暗,他想改變過去,但唔小心去了耶穌出生的年代......過程中,他在虫洞遇到了馬利亞.....神在原本的年代有個仔,但患上了絕症,於是他在兒子死的時候將兒子的記憶殖入了精片,在虫洞遇到馬利亞時,馬利亞正好生了一個仔,神就意外地將精片注入了馬利亞個仔的腦度,他後來成為了耶穌.......」

我:「.........哦.....然後呢....」

阿仔續說:「後來他們知道耶穌會被釘十字架,就用3D打印咗個耶穌出來......」

後面的我已經聽不懂,總之「用無線電call返啲記憶上來」,「神兩父子返去自己的年代睇下世界有冇光明到」「待續」。

中間還有大量我聽不懂的情節。

想不到讀完六年天主教學校,阿仔上了那麼多堂宗教,會得出一個科幻故事。我懷疑平時老師講課,他在聯想。

天生理工男與宗教無緣,最愛科幻。

我哭笑不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