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7日星期六

Facebook的廣告太多了

我覺得Facebook的廣告已經多到一個點,我明明已經設置到樣樣都說沒興趣,但仍然有很多廣告。

例如這個廣告我已看到嘔的次數了!刪除之後......

它又會以另一個形式出現。

看Facebook真是覺得像看免費報紙,大量廣告,少量是我想看的東西。

而微信呢,雖然也有廣告,但少許多。還有我發現微信的轉載多數有深度。


朋友的轉載通常是內含深度長文,而Facebook相對較少,它娛樂性較豐富,影片居多。當然,可能是人的問題,我用Facebook的朋友都是喜歡飲飲食食的居多,港男港女就是這樣。而微信的大陸親友,都是關心政治經濟國家發展的。為什麼會這樣?

一位大陸親戚答:「因為中國人經歷過了太多艱難的歲月,養成了全國人民都關心政治的習慣。」

難怪我們一回大陸,鄰居,出租車司機,裝修師父,都會問我們香港的情況,他們每一個人都很關心政治,因為這幾十年風雨飄搖,有跌有起,國人都成長了!反之,香港人由出生到現在,只經歷過經濟起飛,魚翅撈飯,從來沒受過苦難,所以思想還很幼稚脆嫩。就像當年文革的中國學生,被人一煽動就著火,現在要煽起中國人,就真的不那麼容易了,中國人都成長了。大陸親戚說:「現在要再在中國搞一場文革是不可能的,因為十年文革的痛楚仍然牢牢地在大家的腦海中。」

說回Facebook,我覺得它真的會浪費大量時間,以前只是文章農場,現在連農場文章都沒有了,就是廣告廣告再廣告。還是少用為妙!

題外話:朱克伯格想在Facebook搞Libra(一種電子貨幣),即是想向微信看齊再升級至類似比特幣那種吧!但被美國政府阻擋了去路,朱克伯格急了,說這樣會被中國搞的dcep領先佔據市場。美國政府不想中國嬴,但也不想朱克伯格催毀美元的貨幣霸權,兩者她都打壓,妄想世界停止不前,保留在美元的霸權年代。這種削足適履的心態,真是會害死自己。面試強大的對手,應該做的是奮起直追,壯大自己,不是去整蠱別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