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8日星期三

小六人緣不錯

最近發現兒子的人緣挺不錯的,我上星期和他去做列行身體檢查時,發現途中撞到的同學對他都特別友善,很主動和熟絡。

兒子性格比較內向,intj型的人不擅交際,我預咗他沒有什麼朋友的,我也從不怪他,因為我們兩公婆都是這樣的人,我們也不喜歡交朋結友的,而且我們都性格爽直,很容易得罪人,應該說......不怕得罪人,我們是不理人家怎樣看自己的,我們覺得在乎別人怎樣看的人,活得很辛苦😂。既然兩公婆都是這樣我行我素的人,孩子自然不會是長袖善舞的人。有一次99教阿仔要合群,我反問99:「點解你自己又唔合群下,同啲阿婆去耍太極?」她冇聲出,因為她最憎同其他阿婆一起,覺得她們很嘈。😆😆

幼稚園和初小時,老師很針對我兒子的,一個智力高又不喜歡交際的人,一定會被屈成「阿氐保加症」,感恩九歲做完資優測試,有了資優證書的保護,兒子終於從無知的老師手上獲救回來。

如果你是一個普通人,只是喜歡獨立思考不參和群眾,就一定被貼一些標籤,無論那個是病名又好,不合群又好,人家總要給你貼點什麼,一定要拿放大鏡照你的缺點。有了「資優」標籤後,那些人才會回復正常,因為她們大不過權威的測試。

自從老師不再當他「唔正常」之後,他和同學的交往就順利多了。他病了一星期,有四個同學寫咭祝他快些康復;他抄手冊太慢,同學干脆幫他抄; 他考視藝試忘了帶水杯,同學借給他; 還有同學請他吃東西,送他聖誕卡.......。


兒子還沒有找到很親密的同學(孖公仔那種),但我不急,原因是intj這種型號真的要遇到和他差不多的人才能好friend的,總有一天會遇到的。


我們一家都是內向又高敏,這本書的「序」就寫了內向被當為「不正常」的苦況。如果你的孩子非常內向,可能是高敏兒,可以看一看這類書,了解多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