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4日星期三

past paper 紀錄


我有點懶,一直沒有怎樣記錄米米做過的past papers ,其實第一次考 igcse maths 時,因為米米還是小學生,我有自己間一份表格去記錄的,但後來他升中後,我慢慢就忘記了。

不久前被標桿男孩的爸爸提醒,我才驚覺自己對米米的管理太鬆懈,未盡責任,所以download 返一個 app來做返Excel 。


打開後是這樣子的:

本來想在 remarks 寫点什麼,但米米不肯合作,他喜歡另外將心得寫在自己的筆記本上,我淘了大量紙本筆記薄給他自己寫。

其實我已經完全看不懂米米學的東西,但我覺得做這個past papers記錄還是有好處的,例如他很喜歡做某科的 past paper ,有些科目的 past paper 卻做得不多,他自己也不知道,我告訴他,給他看這個 excel 記錄他才知道。始終孩子就是孩子,不提醒不行!😅😅😅

米米和標桿男孩都比其他應屆考生年紀小,所以家長應該是要參與管理的。我見 Melody Tam 對自己的學習管理十分有條理,如果你的孩子足齡又像她那樣靠譜,家長可以退出,但如果他/她看起來不靠譜,就算考公開考那年足齡,做家長的也不能完全放手的,因為公開考試對孩子的人生有影響,而校內考試則可以放手不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