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6日星期五

外國人的腦子比較空?


由於我會聽歌,所以YouTube 就 feed我一些什麼Reactions, 即是其他聽這首歌的人的反應和點評,做這類視頻的通常是外國人,我見他們把人家的歌播一遍,鏡頭影住自己的臉部表情就可以賺到流量,付出少收穫高,觉得他們這條賺錢的門路真好!看過幾個外國人的reactions 就不看了,他們通常都是言語沒有什麼內容,點評也沒有什麼深度的。

後來YouTube 又會 feed我一些華人的點評,我看過中國人,也看過日本人的點評,觉得他們很專業,言之有物!看完你會学懂怎樣去欣賞一首歌。

中國人的点評是這樣子的:

外國人的點評是這樣子的:

為了不悔辱外國人,我已經選一個聲稱是声樂老師的,而且選大家影片長度相約的來比較。

唉,怎麼說呢?這個外國聲樂老師評的,基本上我自己也會講得出來。相反,那個華人年輕小伙子,他說的東西我可說不出來。

我不知道這是否我的偏見,我總覺得華人的思維複雜,有深度,而外國人絕大部分頭腦是有一點空空的。我不否認外國也會有思維很複雜的人,中國也會有頭腦簡單的人,但整體來說,外國人頭腦真的是更簡單一些的。

你去看小紅書,華人放上去的短片全部都是乾貨或者扮乾貨的,沒有什麼人成條片冇 point的,但去 YouTube 睇 shorts, 又真係幾多無聊影片,外國人可能是跳個舞之類的,比較娛樂性,少學習性。

華人整體上似乎比外國人喜歡學習,也比較勤奮上進。不知道你們贊同嗎?

P. S. 你可能會問,是語言的問題嗎?不是的,外國人聽英文歌也說不出有什麼深度的評論。

P. S. S. 日本聲樂老師的評語更細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