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5日星期五

丁立人帶來的震撼


米米這幾日沉迷國際象棋,上 chess.com和AI對弈,我們心裡面想:「五月尾I AL 開考啦,仲捉棋?讀書書啦!🙄」給他捉了兩日才忍不住出聲:「阿仔,考完試再捉啦!」幸好他昨日開始沒有持續不斷地捉了。


今朝吃早餐時我問米米:「你係咪因為丁立人拿了世界冠軍,所以迷上了國際象棋?」

Bingo, 媽媽猜中了!

米米突然雙眼發青光,說:「我估唔到中國人可以拿國際象棋的世界冠軍!真係好震撼........ 」(下省1000字,大約內容是丁立人怎樣嬴比賽的過程)最後,米米還說,現在女子國際象棋的世界冠軍也是中國人!!

米米愛國,所以他對那些能為中國增光的人有崇拜的心。

其實米米一直有看一些教國際象棋的英文頻道,他一直以為國際象棋是西洋人的世界,所以當丁立人嬴了世界冠軍,他真的被震撼了!

我問米米為什麼去研究國際象棋而非中國象棋?他說,因為他捉不過中國象棋的AI😂😂😂,沒什麼成功感,但國際象棋他觉得自己「捉得不錯」。

Anyway, 捉棋是一種不錯的興趣,他考完試隨便捉吧!比起去拍巴士照正常許多!😂😂😂不過我發現拍巴士照也有好處的,為了趕去拍照,他可以十分鐘內跑幾公里路。🤣🤣🤣爸爸經常說他不肯做運動,我表示反對,你放他落街拍巴士照,他全區跑哂,次次回家都全身濕透,還不夠運動量嗎?興趣就是最佳動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