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9日星期二

超媽165 infp佛都有火


話說周深小時候,爸爸懷疑他打破了鄰居的窗,他說不是他打破的,但爸爸不信,說要賠償給人家,周深就拿起石頭砸碎了鄰居的另一個窗,說:「爸爸,這個窗是我打破的,你賠這個好了!」

Infp是十六型人格中最溫柔的人,他們平常是不會發火的,但有時被迫理牆角,真的是佛都有火!

我年輕時也是一個infp(未成年時,T的功能未完善,所以小時候intp看起來更像 infp),我也經常被媽媽迫瘋了大發脾氣!在我媽口中,我就是一個脾氣很差的人,她日日說我會嫁不出去,因為我脾氣臭。後來結了婚我才發現自己原來是一個很好脾氣的人,我一年發脾氣的次數不超過十次,那十次之中還要有好幾次又是我媽迫出來的。(始終結了婚也會有見阿媽的日子)

原來,壞脾氣都是給一個不正常的家人迫出來的!!

例如米米(intj-t),其實他是挺好脾氣的,如果我們倆母子獨處,基本上整天都很寧靜的,但米米總會給他爸爸和99的強 sj 性格煩到發火(他們會不停用生活小事打斷他的思考),然後他們就會批評米米脾氣差。

所以,一天到晚批評別人脾氣差的人,就是把人家氣到上竄下跳而不自知的人。

今朝米米一早就醒了,米爸硬要冤枉是我在客廳活動太大聲把兒子吵醒了,我去問米米是否我吵醒了他,他說他自己一早就自然醒了,但爸爸明知道事實為了不認錯,繼續罵我動作太吵。由於我媽的冤枉更不正常,我習慣了,所以被米爸冤枉我是沒有發很大脾氣的。

istj-a的米爸冤枉人是挺合乎他的性格的,他是一個很武斷和自信的人,一眼看一件事立即下判斷,不會細想。在炒股票(即日鮮)時是優勢來的,因為判斷的時間要非常快,不能猶豫。但這樣的人在生活中經常冤枉家人朋友而不自知。你可能會問,這樣武斷炒股不會輸嗎?答案是不會,因為他判斷下得太快,可能100個判斷中有5個是錯的,但由於有95個正確,嬴多輸少。而和家人相處則不一樣,你縱使有95個判斷是正確的,那5個錯誤的判斷足以把家人氣走5次,他經常把99氣到跑去叔仔的家住幾天直到下火。😅😅😅

說回今日的主角infp, 因為有博友的孩子是這個型號,所以多說說。這個型號的孩子平時是溫柔的,但他/她會突然因為一些事而非常不服從,例如周深突然轉去學聲樂,就是因為父母不能體諒他用烏克蘭語讀醫的痛苦,他要轉科,父母迫他一定要讀那些好找工作的科目,他就突然激烈反抗了!infp和 isfp 都是以 fi為首的,他們的情緒突然會爆炸的,不要見他們好欺負就一直迫到他們埋牆角。

我認為養育這種孩子最大的伏就是青春期,如果她/他喜歡上了一個人,你迫他離開,他會突然激烈反抗。其實周深就是很愛音樂,父母一直迫他放棄,他一直是服從的,但到了某個位,多溫柔的infp都會作出激烈反應的。

Infp是後退後退後退🐢🐢🐢,突然佛都有火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