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6日星期六

大陸人正在虎視眈眈我們的學位


米爸看到一個報導,說近年香港的中小學生流失了兩萬七,我聽到笑了一笑,我覺得黃人要帶孩子走便走吧,香港是不會缺孩子的。

香港已經是全世界出生率最低的冠軍(上屆冠軍是南韓),我為什麼觉得香港會不缺孩子呢?告訴你,香港不止不會缺孩子,還不會缺人口,更不會缺專才。

我在微信影音號見到有大量影片在吹香港有多好,第一就是教育好,小小一個香港七百多萬人,但全球百大的大學就有五間,比例是高得離譜!大陸人恨不得把孩子送來香港,考DSE對他們來說是十分著數的,因為不止可以升香港本地的大學,還可以以香港學生的身份去申請國內的985和211, 錄取的分數線比國內低很多!因為阿爺對港澳台學生是特別優待的。還有,大陸人的視頻說,DSE的難度等於國內的中考水平而已,除了英文科比國內的深,其他科真係淺淺淺。🤭🤭🤭只要加緊訓練英語就可以了!

香港的第二好是稅制,他們精英階層在國內要交45%的稅,但在香港只須要交15%, 你說怎會沒有精英想擠進來香港?只會多到港府不想要。😅😅😅

第三好是醫療,只要你拿到身分證便可享受免費醫療,公立醫院那個手術費平到喊😭😭😭,我睇大陸的醫療劇,窮等人家為了籌親人的手術費真的好慘!我們家香港呢,先把手術做了才說,救人要緊,事後賴帳也不會管,但人家內地呢,沒手術費又申請不到贊助的話,手術是不會給你先做的。香港的醫療不止免費,醫大病的水準還要是世界一流的。

說回教育,大陸人的視頻還說,如果你要出國留學,先把孩子送入香港,再去留學就方便很多,因為美國那邊對待香港人和內地人是不同的政策,香港人要申請去美國留學是容易很多的。不止美國,去全世界都容易!

一個大陸孩子進入香港,等於一個家庭進入,香港又怎會沒有人口?只會沒有地方住,不會不夠人。

其實在內地也是這樣,人口不停湧入大城市,所以北京上海的樓價永遠掉不下去的,僻遠地區的樓永遠升不了什麼值的。

米米經常擔心中國人口會急速下降,他怕中國滅亡😅😅😅,因為近年來,中國的出生率的確低(黃媒日唱夜唱),我笑米米:「你別傻,只要中國成為了世界一哥,人人都削尖腦袋要移入中國。就算現在只是世界第二,都大把人想移民入中國,可惜中國很嚴格,不開放移民政策,那些老外為了拿一張中國綠咭,要和中國人結婚生子還要住很多年才行。」如果不想和中國人結婚呢?有些 youtuber更笑道:「拿中國綠卡可能需要先拿一個諾貝爾獎。」🤣🤣🤣

全世界人口都是往最強大的國家擠,你看美國的槍擊案一年幾百宗,但每年申請入美國的文件像雪花一樣多!😅😅😅而且不斷在增加中。


所以,中國不會沒有人,香港更加不會沒有人,美國絕對不可能沒有人,只會太多人。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