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0日星期三

大陸人對DSE比香港家長更有興趣


難怪台灣想禁小紅書!因為真係幾多野睇。😂😂😂它和 YouTube 差不多,只是影片很短,你可以快速看很多條,找到你想要的資訊。

我們家現在有一個共識:給人禁/打壓的東西一定是好東西。🤣🤣🤣所以被美國打壓的斗音應該也很好。

最近睇小紅書,發現大陸人對我們的DSE真的很有興趣,這個家長親身報名參加2023的DSE考試,講解難易程度,仲教人怎樣可以搞孩子過來考DSE。不過由於詳細情況要私訊他查詢(可能要付費),我就不知道了。


我們香港的家長呢,才不緊張,怎會自己去 sit一次DSE,大部分家長連試卷長什麼樣子都不知道。為什麼大陸家長會如此緊張?而香港家長不太緊張?因為大陸內卷很嚴重!


而香港家長呢,身在福中不知福,又批評香港教育制度怎差怎差,又搞什麼「功課奴隸群組」罵香港功課多,又批評小學生學的東西太深...... 😅😅😅

誰知在大陸人眼中,香港簡直就是天堂,考的東西比高考淺許多!升大學率超高,升不上大學還有副學士。考14分都可以入國內不錯的大學!DSE比高考淺卻更受國際認可
。天啊!簡直筍到爆!🤣🤣🤣

他們的孩子怎麼可能來香港考DSE?又不是在香港出生。他好像說是自己先申請來香港讀個碩士,這樣就可以申請兒子來入讀香港的學校,這樣就可以考DSE了。下?!咁都得?!不過好像要逗留滿七年才可以有香港身分,所有香港教育的著數才能成立,所以在孩子十歲前就要搞他們過來。

看到他如此努力,我其實幾欣賞架!為孩子的未來規劃做那麼多功夫的家長,本人十分佩服!

有人可能會問:「你不覺得他們來搶資源嗎?」

我覺得為了孩子,去那裡搶資源都是合理的,只要不犯法就行了!反正大陸孩子不來,香港因為出生率低和黃絲的孩子走了,還要殺校呢!我都有黃親戚去美國生孩子(雙非)搶資源,為什麼香港人可以去搶美國資源,大陸人不可以來搶香港的資源呢?

那些用讀書移民來港的大陸人,還要為孩子來香港讀碩士,我覺得這樣的家長挺偉大的。


後記:
博友報料,即便是大陸戶口也是可以直接考DSE的,只是沒辦法按JUPAS入學,要跟其他人一起擠non-JUPA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