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8日星期四

不能有不敬的自由


我們家有一樣東西是沒有言論自由的,就是「不尊敬長輩的說話」是絕對不可以說的,就算開玩笑也不行。

米米是可以間中說粗口的,我不會罵,只會叫他注意一下。他也被容許批評長輩,但不能不建基於事實。有時候99煩他,他會沒有禮貌,有一次還叫99去叔叔那邊住,即是趕99走,結果翌日被我批評了!

就算我媽這麼討厭的人,我也不容許米米發脾氣和她對罵,我叫他一聽到婆婆言語霸凌他就躲入房算了,和傻婆冇得計的。

為什麼不能有不尊敬長輩的自由呢?其實我覺得人人都應該被尊重的,只是米米是家中最小,所以剛好全部都是長輩而已。

所以問題應該是「為什麼不能擁有不尊重他人的言論自由呢?」,答案是:因為這樣會破壞家庭中的和諧及秩序。

一旦你拿我來開玩笑,我又言語污辱你,你再精神暴力我,什麼都叫言論自由的時候,世界會大亂,家不成家,小則家庭生活不愉快,大則引起爭吵打架!

我不讓米米不尊重我,其實我也很尊重米米的,因為我要以身作則,我和老公大部分時間都對對方很有禮貌的,我洗碗時他會說「辛苦哂,老婆!」,他斟水給我時我會說「唔該哂」,家人之間也要互相尊重。

今日看到磊哥這條片,才知道中國有一個叫李昊石的人用悔辱解放軍來開玩笑,被查了!而笑果文化也被罰千三萬人民幣。



內地有人說中國沒有言論自由了!我就覺得阿爺這樣的做法很對。

軍人的人工又不是高,還要為國家隨時犧牲,解放軍就算沒有杖打,也經常會出動去救災,有人死於大水,有人死於山火,如果這樣的人也不值得被尊重,就沒有人值得被尊重了!中國解放軍一向紀律嚴明,又不是有個別軍人做了什麼錯事,為什麼要拿他們來開玩笑?

如果阿爺不出手,軍人得不到尊重,還會有人來當軍人嗎?

你看香港,今年警隊招不到人了,搞到要北上去招,為什麼呢?因為在香港做警察得不到尊重,警察的家人被人肉起底和被騷擾竟然可以不了了之,我覺得十分荒唐,如果年輕人加入警隊還會被朋友歧視,被叫「狗」,誰會做這樣的工作?!政府不保護警察的尊嚴,最後就沒有人願意做這份工作了!

當言論自由干擾了社會和諧及秩序,就不應該有這樣的言論自由。

那個中國人如果不滿意中國的言論自由,可以離開中國,我建議中國政府可以容許用「不自由」來申請離境,但說明批准後永久取消中國國藉。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