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4日星期日

原來我不適合養小動物


前幾天和朋友行金魚街,才發現我是不適合養任何小動物的人。


首先是養魚,我不喜歡換水和洗魚缸,還要為魚兒調節魚缸的水的溫度,我聽到我老公和朋友談養魚就覺得很S,即是,所有事情都又鎖碎又要動手能力很強,還要細心,我老公養魚會非常認真,所以他很適合養魚,我就適合欣賞和餵魚,其他的千萬別找我!如果靠我,我一定把牠們全養死了。

金魚街現在也有賣貓賣鼠賣狗的,我其實很喜歡貓,牠們長得太可愛了🐱🐱🐱,然後我幻想自己養一隻貓,又要倒屎丶托貓沙回家,又要替牠沖涼丶又要吸貓毛清潔家居,我就立刻不想養了!😹😹😹

然後就是養雀,我絕對沒有興趣,因為牠們太吵了,我站在鳥籠旁邊一會都不想,吵到我頭暈。🙈🙈🙈

最恐怖的是困身,養任何小動物都不能說走就走,行開的話,要找人代為照顧。

我老公說:「你就算種一盆花,都不能行開太久的,會枯死的!」

我突然覺得養人仔是最好的,雖然也很困身,但他們會長大,有一天會照顧自己,十幾年後,你就會自由了!😁😁😁

那為什麼我們一定要養一樣東西呢?嗯,可能為了解悶吧!如果身邊一樣活生生的丶需要被照顧的東西都沒有,人生可能太乏味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