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9日星期一

當米米對我不耐煩


Intj最大的缺點是討厭別人蠢!intj-t型的米米也不例外。

米米從小由我湊大,在他小時候,媽媽什麼都會,是知識小寶庫,那時他最離不開媽媽,但自從高小開始,米米進步神速,媽媽就變成無知婦孺了!

我一向知道intj的缺點,小時候沒浮現出來,但最近他這項缺點開始浮現出來了,媽媽聽不懂他說什麼,他就會立刻不耐煩!有時是他夾雜了一些我不懂的東西,又或英文,他就會對我不耐煩,沒禮貌。

有一天早上吃早餐時,他對我不耐煩,我立刻板住面孔,對他說:「你可以對全世界人不耐煩,唯獨是不能對我不耐煩!」😡😡😡

我說:「你出世時什麼也不懂,是我一字一句慢慢教你的,我不斷重複地教你同一個詞彙,我有對你不耐煩過嗎?」😤😤😤

我又說:「孔子曰,人不知而不慍,不亦君子乎?意思是,就算我不懂你,你也不應該生氣,那才是君子。」

米米要脅我說:「我如果慢慢向你解釋清楚,我會遲到的。」

我回應:「孔子曰,君子無終食之間違仁,造次必於是,顛沛必於是。意思就是,就算趕時間,就算顛沛時,君子也不會違反仁道。」

米米服氣了,無聲地看著我,不敢駁嘴了!

和有文化的人溝通就是好,你講得比他有道理,他就不敢不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