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1日星期四

超媽166 難成大事的強F型


話說最近叔仔中了新冠,已經好返了,但仍然有咳,我們希望99暫時不要去見叔仔,因為米米月尾就要公開考試了,這個時候如果中了新冠,不能溫習,會十分麻煩,因為時間已非常緊迫了!

結果99今日偷偷地去見叔仔了!
🙄🙄🙄

我們不明白,和小兒子見面那麼重要嗎?又不是十年沒見,也不是要她一世不見,就忍個把月,等米米六月中考完試才見不可以嗎?

叔仔家由於人人有上班,風險是比較高的,這個時候不見可減低米米中伏的風險。雖然米米有上学,也有命中風險,但不上學是曠課,所以不上不行,我們家裡人應該做好自己,盡量為米米少添麻煩吧!

新冠這個病有些特別,就是得了後不知道有什麼後遺症,上次陽了今次可以再陽,後遺症也不一定和上次一樣。假如中了,米米得了個腦霧,對考試會十分有影響。

總之,公開考是大事,和五十幾歲的兒子不見一個月是小事(大佬,他又不是五歲🙄🙄🙄),我不明白99為什麼會「以小搏大」。你說她不愛米米嗎?肯定不是。只是她對孩子的愛就是很「女人仔」模式的,即是煲個湯給孩子補補身,見個面替孩子擦把汗就是她的「大愛」,至於破壞你的前途那是不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把你養肥變壯。(可能99不是覺得前途不重要,而是有僥倖心態,覺得冇咁翹會中)

F型好像分不清大事小事。

台灣有一個很F的龍應台曾說:「我不在乎大國崛起,只在乎小民尊嚴。」意思是,我過好自己的小日子好了,我管你甚麼中美角力,我管你大國崛起什麼呢?

我認為龍應台很自私又無知,一個國家弱小,連領導人都沒有尊嚴,何況小民?你看台丶日丶韓,一見美國高官就哈腰彎背的,連人家總統都未見到,就像狗一樣擺尾巴。你龍應台如果有機會在海外出事,不要找中國大使館幫你!台灣在海外除了那十幾個非洲小國,是沒有大使館的,你出了事想回到家鄉都難!沒有大國崛起,小民何來尊嚴?你龍應台賺到稿費一個人自己過好日子,國家其他人民過窮日子你不在乎,那不是自私是什麼?

99雖然八十幾歲,但也未免是很不懂事的女人仔,她如果弄到米米中了,煲一百個湯也是彌補不來的。

我認為F型的小女人,太重視小情小愛,沒有大志,在孩子成功的道上就是一個豬隊友。如果孩子天生就沒有鴻心壯志,那就算了,就像99和叔仔,99永遠跟在叔仔後面去照顧他,叔仔樂得被母親照顧,兩母子樂也融融,反正叔仔不是一個有大志的人,兩母子挺夾的。但如果孩子是條大魚,生來就屬於天際,她就是他的一塊絆腳石!我老公說99也阻過他考試轉工,幸好他堅持己見,否則一世都還是一個office boy. 

老實說,我覺得F型難成大事,不知道這樣說得罪多少人,但我真的觀察到很多男孩子被F型媽媽廢掉的,好端端的一個男子漢,媽媽把他當女孩子養,養得胸無大志的。

有人可能會問:「既然F型難成大事,為什麼又會有那麼多成功的人是F型呢?」

那是因為對的天賦配對了對的行業,加上運氣,又或者貴人相助。

P. S. 米爸本來想隔離99三日,但我說:「你這樣做會傷她的心的,還是算了吧!」我們只好硬食這個風險算了!😑😑😑

P. S. S. 後來我們商量了,米米這個時候中招的話,只是溫不到書,但如果考試期間中招就大件事了,入不到考場的,所以我們向99表明考試前一個星期開始,只能選一邊去,直到考試完結。99說知道了,她再去多一次,就一個月不再去了。

P. S. S. S. 大家不要以為現在中新冠的機會低,我老公去和朋友吃飯,竟然有三個中了來不到,都几容易中,其實新冠一直沒有變,改變的只是我們的態度,現在不用上報了,大家就當沒有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