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6日星期二

身邊有勤勞的人很幸福


周深又發新歌了,他基本上一個月發幾次新歌,幾日前才發了一首「夢想的遠征」,想不到又發了。他就算不發新歌,總會參加唱歌節目,那些節目一定會翻唱別人的歌,如果他那輪沒有上歌唱節目,就會瘋狂參加綜藝節目,日日搞笑娛樂別人,總之他是非常勤力的人,彷彿不用放假似的。🙈🙈🙈

我前幾日見到有歌迷感嘆,做周深的歌迷很幸福,這也正是我的感受,你如果喜歡一個歌手,但他三年才發一首新歌,那似乎有點寂寞。

我99原本很喜歡周深的,但她後來就不喜歡了,原因是他太多新歌,太多翻唱,太多活動,她觉得他出鏡率太高,99說他應該消失一下才有新鮮感。

我心裡面想,你覺得他出現得太多,很簡單,自己不關注他一輪就行了!99說喜歡王菲和陳奕迅,但他們倆幾年都不發新歌,就算發了,99也不會很興奮,因為未必會好聽。通常一個歌手很難每首歌都好聽的,可能發十首才有二丶三首好聽,如果是王菲和陳奕迅這個級數的歌手,有機會發兩首有一首好聽的,因為作得最好的歌通常是給頂級歌手先選的,因為好歌配好歌手才能有最大的商業價值。那為什麼又會有些好歌落入二丶三線歌手的手中呢?因為價錢的原因吧!話說當年那首「大魚」原本是鎖定找王菲唱的,但由於王菲太貴,大魚後期製作超支,才找當時寂寂無名的周深唱,想不到唱紅了他。所以歌手們都在等待一首佳作。

為什麼王菲和周深這兩個人,一個intp, 一個infp, 只差一個碼,兩人的勤力程度差那麼多?王菲當年就算像周深那樣的年紀,她都是懶惰的,她曾經說過:「我一賺夠就會不工作了。」她真的是說到做到,她錢不夠了,才會出來開演唱會。

其實不是intp比 infp 懶,而是王菲沒有周深那麼喜歡唱歌,王菲只把唱歌當成揾錢的工具,而周深本身就是愛唱歌,沒有錢收的年代,他用「卡布叻」的名字在網上唱大量的歌,免費給人聽,所以他就是很喜歡唱歌的一個人而已。他自己也說,他的人生目標就是可以留在舞台上,希望一直有人願意聽他唱歌。

另外一個原因是王菲是 intp-a, 而周深是 infp-t, A型自信一點,不害怕自己失去舞台,而T型不自信,害怕自己失去舞台,周深之所以非常勤力,他自己也說了,害怕再沒有機會唱,怕失去下一個舞台,所以他珍惜現在的每一個舞台。

我自己本身就是懶懶的,所以我特別喜歡身邊的人勤力。例如我老公和99就勁勤力,他們倆不停地做家務,我兒子也是自己勤力讀書的。我自然也喜歡以勤力的周深作為偶像,他唱多一點,我就經常有新歌聽,有何不好呢?身邊包圍著勤力的人,實在太幸福了!

而我99就喜歡別人懶一點,例如她就喜歡懶惰的enfp細仔,還有懶惰的王菲,她和懶惰的我很少衝突,但和勤勞的大仔很容易衝突,他們母子倆經常搶東西做!主要是搶著替米米換衣服和蓋被子。🙈🙈🙈

不過99不喜歡叔仔的老婆和女兒,她們也是懶惰的P型,分別是 esfp和 isfp,因為我99喜歡煮飯,不喜歡做清潔,叔仔那邊三個懶人都不做清潔,那隻狗和牠的用具又不洗,很臭。99應該比較喜歡我吧,因為我自知懶惰從來不會養狗,不會給別人帶麻煩。😂😂😂

其實除了親生父母,身邊的人是可以選擇的,如果你像我一樣懶,記得要選個勤勞一點的另一半。如果你已經有另一半了,就教導你的孩子,選一個勤勞的,就算長得沒那麼好看也行!

周深最近發的新歌,我認為這首歌頌世界大和的Heart of peace 挺好的,他唱英文歌真的不錯,而且通常歌詞都特別有正能量。憑歌寄意,我猜他也希望俄烏戰爭盡快完結吧,他的老師和同學都在烏克蘭。


沒有留言: